吳重薇Amber

  • 地址:

  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6號12樓

  • 服務專線:02-2776-4000

  • 手機:0979-317588

  • Line:amber09888120

大同萬華補漲 開價7字頭

  • 【蘋果日報/潘姿羽╱台北報導】台北市大同、萬華區屋齡高、建設少,房市長期被忽視,據內政部2013年不動產實價資訊,大安區住宅均價每坪達82.1萬元,大同、萬華尚停留4字頭。不過因高房價排擠效應,許多購屋族轉往西區覓屋,鄰近商圈的新建案每坪開價站穩7、8字頭,補漲效應下,過去2年房價微幅上揚。

     

    捷運通車價格再翻

     

    「西區腹地少,案量也少,一有新建案推出,銷售狀況都不錯。」南萬華建案「萬喆」專案經理謝妧枋表示,規劃30∼50坪,每坪開價60∼68萬元,30、40坪多是外來客購買,50坪則較受本地換屋客青睞。

     

    萬華西寧南路、桂林路口的新建案「安家More+」規劃23∼37坪小宅,每坪開價85∼90萬元,專案經理呂子達透露,現在西區房價偏低,看屋民眾多是買不起市中心高單價住宅的首購族,待捷運機場線通車、雙子星大樓落成後,西區房價會再有一波翻漲,「雖然時程不確定,但利多早晚會兌現。」

     

   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,隨著公共建設以及大型開發案進駐,去年萬華區大樓均價每坪達48.4萬元,大同區每坪則有53萬元,區域房市穩定緩漲,且萬華大樓補漲明顯,受新成屋價格拉抬,公寓和大樓價差高達4成。公寓則因文林苑波折不斷,都更話題冷卻,近2年公寓價格雖未走跌,仍停留在3字頭。

     

    推多元都更助重建

     

    老舊公寓多除了市容較凌亂,影響房價,也易有結構安全問題。北市都發局總工程司張溫德表示,西區發展早,房屋產權複雜,民眾對房屋的情感認同也重,整合起來會較東區這種年輕區域困難許多。北市府自2010年推動的老舊公寓更新專案,截至今年2月有37案進入事業計劃,只有2案來自西區大同區。

     

    不過張溫德表示,並非人人都想舊屋換新屋,市府去年也推出多元都更方案,讓不同需求的民眾可透過整建、重建、維護的方式改善居住環境。

返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