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重薇Amber

  • 地址:

  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6號12樓

  • 服務專線:02-2776-4000

  • 手機:0979-317588

  • Line:amber09888120

北市豪宅順順賣

  • 〔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

    產業鏈重組讓台商回台投資、加上台灣對武漢肺炎防疫得宜,掀起一波回台置產潮,尤其是長年在國外經商、讀書的高資產族群都回台避疫情,造成在台長期居住需求,進而出現1次買多戶豪宅的現象。

    在此波趨勢下,「單價200豪宅俱樂部成員」 的「西華富邦」、「和平大苑」去化明顯,已賣掉近9成,待售餘屋各只剩1成,進入銷售尾端。
     
    元利建設表示,「和平大苑」可售豪宅戶數為67戶,自2015年開賣至今,已經賣掉超過50戶,目前待售戶數僅剩有11戶,分析主因應該是多年前備受買家關注的北市「豪宅稅」議題最終順利緩解,因此,觀望期一過,又碰到資金潮跟疫情,買氣就逐步出籠。
     
    宜華國際副總經理蘇慶福指出,「西華富邦」規劃198戶,至今已經賣掉170多戶,待售戶數僅有20餘戶,銷售達成9成。他認為,雖然今年碰上疫情,該豪宅因有五星級飯店管理及名人群聚的效應,出現有多組知名企業家族團購,最多為1個家族購買8戶,至於1次買超過2戶至7戶的家族也不少,主因是家族彼此聚會及照顧比較方便,因此,今年前3季仍順利賣掉近20戶。
     
   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,疫情限制旅遊、商務交流,無論身分貴賤、財富多寡,出入境就是得一視同仁隔離14天,直接形塑富豪對於住宅購買的想像。豪宅除了提供安全、健康、舒適的空間功能,還必須同時滿足工作、運動、學習、社交及紓壓的需求,確保事業營運、生活品質不受疫情影響。因此設備完善、單戶面積大且有專業物業管理服務的頂級豪宅雖然價格未創新高,但仍在自住需求穩定支持下,順利去化。
     
    產業鏈重組、疫情衝擊 帶動台商豪宅剛性需求
     
    黃舒衛分析,中美貿易戰啓動產業鏈重組,開啓台商回流的豪宅剛需,而二代、三代因疫情回台,更加速接班或家族企業重新定位的趨勢,間接也促進近期全台頂豪、新豪宅熱銷。
     
   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指標的地標建築推案,銷售期都要成屋好久年才慢慢接近銷售尾端,這已經成為頂級豪宅的銷售常態,不過若是價格穩定,銷況穩定,就已經是表現不錯的代表作
     
    《住展》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,雖然這波房市資金行情之下,台北市豪宅價格沒有出現明顯漲勢,但指標性豪宅案卻默默大賣一波。從市調資料上來看,尤其以建商品牌力強、或是名人聚落效應大的豪宅案銷售狀況最好,如大安區「和平大苑」、「元利信義聯勤」、中山區「西華富邦」、士林區「華固天鑄」等建案成交件數最多,總成交金額逼近百億元。其中,元利建設兩大建案「和平大苑」、「元利信義聯勤」今年就大賣約50億元,算是最大贏家。
返回頂部